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体育第一教研室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郑传锋   副教授 /   Email:
基本资料

  郑传锋,男,江苏徐州人,1993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读本科;1997年7月毕业留校,任教于公共体育教学部,从事大学体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6年在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学习;2012年评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民族传统体育健身机理、体质健康评价
个人履历
郑传锋,男,江苏徐州人,1993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读本科;1997年7月毕业留校,任教于公共体育教学部,从事大学体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6年在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学习;之后从事民族传统体育和大学体育教学与研究;2012年评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
讲授的主要课程
讲授的本科生课程有:《艺术欣赏》;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有:《武术健身机理研究》、《太极拳》和《大学体育》等。
承担的科研项目
1.西安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西安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需求研究,参与,2014.3;
2.西安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西安对外交流体育信息系统平台研究,参与,2015.3;
3.陕西省体育局科研课题,陕西省体育赛事特有资源的开发现状与对策研究,参与,2015.7;
4.西安市社科课题,西安市校园足球阶段性发展战略研究,参与,2016.4;
5.西安市社科课题,西安市游泳运动发展战略研究,参与,2016.4;
6.教务处,长拳--信息化课程建设,主持,2016.4;
主要研究成果
一、发表的主要论文
1.浅析武术类影视节目对高校武术教学的作用与影响, 2015年11月. 第11期
2.探析运动员心理饱和度对初级长拳第三路练习的影响, 湖北体育科技,2015年12月. 第12期
3.全球化背景下传统武术的“项目平等”评价指标探析, 四川体育科学,2015年12月. 第12期
4.PNF拉伸法对武术专选学生下肢柔韧性的影响,辽宁体育科技,2016年2月,
5.探讨我国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以西安市为例, 体育科技,2016年2月,37(1):65-66.
6.民族地区旅游开发与民族文化保护协同创新研究,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6年7月15日,(175)7:9-10.
7.关于高校体育教学中民族传统体育的作用分析,教育现代化,2016年12月,(38)3:208-209.
二、会议论文
网络化体育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研究——以西安市为例,郑传锋,2015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摘要汇编(二),2015-11-05,中国会议。
三、主编出版的教材
主编《高校体育教学理论研究与改革创新》,吉林大学出版社,2016.9。
获得的教学和科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