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杨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5月13日晚上7:30,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新时期我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基于国家‘十四五’体育学发展规划调研分析”。本次报告以线上形式进行,由学院院长万炳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桦教授以“新时代我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和主要二级学科研究现状;分析了“十三五”期间体育哲学社会学研究存在的问题;重点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体育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前沿与发展趋势及“十四五”时期我国体育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领域。



    报告结束时,杨桦教授总结到,“十四五”时期,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要以习近平体育论述的精神为指引,以发展人民体育为旨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的整体发展,为我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提供体育支撑。



    最后,万炳军院长对杨桦教授的精彩报告作了简要总结。杨桦教授的报告干货满满,有内容有高度有思考,使师生对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趋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