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学习科学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学习科学论坛在线上召开。此次论坛围绕体育运动过程中涉及的教育学、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生物力学、运动人体科学等学科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问题,吸引了约300余位老师和学生在线参与,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运动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史兵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于上午九点,由运动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史兵教授主持,史兵教授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师生的欢迎,介绍了运动学习科学实验室成立背景、人员构成、目前研究方向,表达了实验室将以多学科交叉为根本,深入探究运动学习科学的相关问题。


唐量教授正在讲话

池爱平教授正在做报告

王友华教授正在做报告

张婧副教授正在做报告


宁科副教授正在做报告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个单元,上午由实验室史兵教授、唐量教授主持,池爱平教授、王友华教授、张婧副教授、宁科副教授分别进行了运动改善青少年抑郁症的生理机制、有氧运动改善病理性心肌肥厚的分子机制、健康体适能与高血压患病风险相关性和预测价值、以及儿童早期动作技能学习七步骤方法原理与操作路径为题的精彩报告。下午由实验室赵闪光、丁建岚两位博士研究生,鲍圣彬、梁安迪两位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张文同学围绕中学生抑郁症的早期诊断、动作技能的示范教学、定向越野运动中空间导航能力、识图能力的脑激活特征等进行了相关研究的汇报交流。

学术论坛的报告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针对研究中采用自然科学手段解决人文社会学科的实际问题的新模式,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在运动学习科学多学科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融合我院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学两大优势学科的重要起点,促进了我院运动学习科学这一新的学科方向的形成和建设,为聚焦关键技术、搭建平台、培养复合型人才,推进体育学科“双一流”建设,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开新的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