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运动与新冠疫情防控 ——纪念2021年“世界解剖日”系列活动预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2019年第19届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合会(IFAA)大会在伦敦举行,会上隆重纪念了现代解剖学之父--安德烈·维萨里(Andreas Vesalius15141231-15641015日)逝世455周年。与会者一致呼吁,将每年1015日确定为世界解剖日,以铭记解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在世界范围内奠定和扩大解剖学在医学领域的地位与影响。

2021世界解剖日即将到来,为纪念世界解剖日,宣传运动抗疫的观念,服务健康中国,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运动人体科学教职工党支部将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具体内容:

活动主题一:科普讲座

1、报 人:薄文艳,体育学院运动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讲座主题:运动锻炼在COVID-19患者后期康复中的可能作用思考

3、讲座时间:10159:00-10:30

4、讲座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津楼三段3107(体育学院多媒体报告厅)

 

活动主题二:运动人体科学展厅开放日活动

1、展厅介绍:陕西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展厅,前身为《运动解剖学》实验室,建于1992年,以课程教学为主要任务,主要承担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专业《运动解剖学》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为体育专业本科生《体育保健》、《运动生物力学》、全校公共通识教育选修课《人体器官与健康管理》的开设和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以及教师科研工作提供一定实验条件。此次开放的巨视解剖实验室,教学标本较为齐备,拥有全套实验标本,包括人体横断面切片标本、冠状切片标本、躯干、上肢、下肢肌肉、血管、神经和内脏器官标本、真人散骨标本、人体全身骨架标本,全套关节标本以及消化、呼吸、泌尿、生殖和神经系统等器官瓶装标本。

2、参观须知:校内感兴趣师生可自行参观,每批限制人数在30人以内;请按照秩序有序参观,切勿随意触碰标本,禁止大声喧哗。

3、开放时间:1015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4、参观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津楼一段1124

 

活动主题三:运动人体形态学绘图展

1、宣传主题:生命在于运动

2、绘图展示:将展出美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师生部分优秀绘图作品。

3、展出时间:10158:00-17:30

4、展出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津楼一段11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