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编写的陕西省科学健身指导丛书《全民科学健身100招(三)》幼儿篇开机拍摄
作者:宁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阅读次数:

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科学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幼儿运动与健康领域更是蓬勃发展。20227月,陕西省体育局委托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编写了“陕西省科学健身指导丛书《全民科学健身100招(三)》幼儿篇”。本次丛书编写工作由陕西师范大学幼儿体育研究团队承担,历时半年的研发周期共设计210个运动招式,2023220日在西安曲江培尔森幼儿园正式落地拍摄。担任本次运动招式展示的模特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锐杰、上官纯子、杜安龙等6名同学及培尔森幼儿园10名大班幼儿。

儿童早期科学运动与健康理念对幼儿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民科学健身100招(三)》幼儿篇”是一本面向幼儿园、家庭及社区科学开展体育活动的实践指导丛书,是陕西省体育局、陕西师范大学与基层教育单位多方合作研究的代表性成果,更是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服务社会的典型成功案例。该书图文并茂、提供练习视频,附有练习要求与规范,具有很强的体育科学普及与实践指导意义。感谢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陕西省体育局体科所承担拍摄的健康网剧组与培尔森幼儿园全体教职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