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级体育硕士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2019级体育硕士教学实习工作,我院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19级体育硕士教学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蒋荣丽老师主持,万炳军副院长、黄聪教授以及全体2019级体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蒋荣丽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深圳龙城高级中学、珠海湾仔中学、陕西省田径管理中心等7家实习单位的师资等情况,以及本次48名学生实习分配原则,为各个实习点确定了实习队长,并指出历年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她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全程参与实习单位组织的教育教学实习活动,并严格按照实习单位要求的实习时间执行实习工作内容,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做好实习记录和实习总结。

其次,黄聪教授对此次实习做了动员讲话,提到实习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把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指出在实习期间一定要秉着“严谨、严格、严肃”的态度,一定要提前充分备课、备教案。并且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能够准备好毕业论文材料 ,撰写开题报告。同时再三强调注意人身安全,保障实习顺利进行。

最后,主管研究生教学的万炳军副院长在强调教学实习的目的与意义时指出,教学实习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重要的教学环节,通过实习,对于个人后期寻找工作有着莫大的帮助。他要求学生在思想上给予实习高度重视,并强调学生实习要带有研究性、任务导向性,在实习期间要经常和导师联系,兼顾论文撰写以及实验数据的测量等。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明晰了校内、外实习中所要注意的事项及要求,同时警醒同学们抓紧时间熟悉教学过程中的基本技能与方法,为教学实习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