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举办“红烛杯”第十三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杨小帆、王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

519日上午,2022年“体育学院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体育学院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杨小帆老师和王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王超老师宣布比赛内容。本次比赛由2分钟演讲、10分钟模拟授课、硬笔书法、教学设计四部分组成。22名参赛选手依次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王超老师进行赛前动员讲话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依次上场展示,全程精神焕发,语气铿锵有力,动作流畅精准,讲授内容囊括田径、球类、操类、武术等多个项目,讲解细致到位,课堂活泼有趣,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将我院“追求卓越,仁敏智勇”的院训贯穿其中。备赛同学尊重对手,认真观摩,在比赛过程中积极学习,面对部分紧张选手给予鼓励,整个比赛氛围温馨、积极向上,这场比赛对于即将实习的师范生无疑是最好的锻炼,增强了他们对于体育教师的职业认知,提升了他们运动讲授的技巧本领,相信后期通过参加复赛和决赛,体院学子会得到更加全面的锻炼。

最后,杨小帆老师从“态度、从容、专业、奋进”四个方面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将来做一名好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整个比赛持续了近六个小时。

本次比赛的同学各显身手,展现了课堂教学无穷的魅力,有的激情洋溢,有的沉着冷静,教学内容形式多样,耐人寻味。最后,杨语笛获一等奖,周义政、陈江、简姗姗获二等奖,梅德勇、汪小宝、胡转转、蒋宗仁、王超宇获三等奖,苏志平获最具创意奖。通过本次比赛,2019级所有师范生收获良多,也对于如何实现教与学的课堂效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继续学习,增强自身能力,在磨砺中成长,在思索中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