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学院教工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教师党员、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答才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洪刚主持。

陈答才教授以《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100年是怎样走过来的》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肩负历史使命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与成就、第二个“百年”的远景思考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讲述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顽强奋斗,领导中国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他详细解读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中国人民在追求民族独立、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背景下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人民的信任站到了历史的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不断追求真理、修正错误、提高自己的历史。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充分证明,勇于追求真理、修正错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战胜困难中不断成熟的重要保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显著特点和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坚持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的集中体现。

曲洪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史发展中始终坚持初心使命,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和发展需要的新手段和新内容,在不断地总结实践经验教训中推动党和国家的理论和制度创新,使得社会主义事业日益壮大。进入新时期,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切实做到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学院师生党员应结合体育专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