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预赛
作者:刘芳、骆浩冉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学理论、提素质、强党性,4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沙龙室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预赛。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先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学院党委书记曲洪刚、副书记王一喆担任评委,比赛由王一喆主持。

参加比赛的七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登台展示。运动人体党支部书记田振军以《传家宝——南泥湾精神 西部红烛精神》为题,将革命时期的南泥湾精神与学校的红烛精神相契合,号召教师党员同志要发扬南泥湾精神,攻坚克难,传承西部红烛精神,培育英才。教职工田径党支部书记李艳茹以《不忘井冈山精神,继续前行》为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现实意义出发,重温了井冈山精神的思想光芒。教职工体操武术党支部书记张杨以《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为题,从学习“四史”角度出发,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基本问题。球类党支部书记朱文斐以《红船精神:不忘初心,永立潮头》为题,从红船精神的三个精神内涵出发,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叙述了新时达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不忘“红船”初心,永立时代潮头。教职工理论党支部书记张金桥以《红色记忆:延安时期的体育文物》为题,讲述了延安时期红色体育运动开展情况,突出了专业特色。教职工公体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飞雄以《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讲述了新时代下共产党员应如何学好四史,坚守初心。教职工公体第二党支部书记羿翠霞以《从“党史”中再识长征路》为题,叙述了长征胜利的精神法宝,并对新时代党员所具备的时代意义做了解读。

几位评委分别进行了点评。所有教工党支部书记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备课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曲洪刚强调,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继续打磨课程,力求“小”切口诠释“大”道理,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讲课,带动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为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