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1  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桂香满园,10月9日晚上19时,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六艺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史兵、党委书记石海燕、副院长万炳军、高元元出席了开学典礼,体育学院田振军教授、李艳茹教授、黄聪教授、池爱平教授、王友华教授、张金桥教授等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192名本科生、116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一喆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史兵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围绕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学会做人,成为有信仰、有志向、有知识的有德之士;其次,要学会读书,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自我,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最后,要学会思考,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友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随后发言,他围绕立志、勤奋、心态、责任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珍惜师大提供的良好平台上,努力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马涵、闫亮亮,在校生代表薄文艳分别做了发言。马涵同学通过回答田振军教授在开学第一课上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理想中的大学、上大学学什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表达了对师大的热爱、对师长的敬仰和对收获知识的决心。闫亮亮同学从自主、明德、创新三方面表达了对研学之路的期盼,同时也号召同学们传承西部红烛精神,用行动去践行师大人的初心与使命。薄文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学院提供的发展平台,志存高远,不畏艰险,树立远大志向,培养求知习惯,锻造实践精神,在师大开启人生新篇章。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教授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和新生班长颁发聘书。设置本科生班主任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了专业教师的育人职能,拓展本科生教育思想指导、学业指导、就业指导渠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开学典礼结束后,体育学院院长史兵教授为新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史兵教授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师大体育人成长故事,他勉励同学们紧紧跟随国家体育强国战略步伐,恪守“仁敏智勇、追求卓越”的院训,与优秀者为伍,向卓越者看齐,做有朝气、有梦想、有志向的时代奋斗者。

19573


A7090


D1B4C


B6B3F



F764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