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骆浩冉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9月22日,全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院长史兵现场参加了座谈会。

9月28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沙龙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兵重点介绍了体育领域方面的话题以及个人思考,他说,我有幸作为体育界的代表参加座谈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和体育工作,特别注重的是青少年体育工作。在座谈会上总书记再次提出来,要加强学校的体育和美育工作,提出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足开齐体育课,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体育活动中去享受乐趣,锻炼身体,健全人格和锻炼意志。近年来国家的学生体育工作有了很大的进展,希望能够借着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再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党委副书记王一喆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连用“四个重要”强调了体育的重要战略地位,对“十四五”时期的体育事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为今后体育事业的发展定下了基调,广大体育工作者,应当高度重视体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其他领导、党委委员分别就讲话中的建设体育强国部分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石海燕做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时期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擘画了一张美好蓝图,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尤其是党员干部应主动加强学习,跟随时代步伐,明确职责使命,充分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培养具有高尚情怀的体育人,在建设体育强国、发展体育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方面贡献力量。


1504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