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作者:刘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阅读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体育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号召全院师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检测工作,利用专业学科特点,身体力行,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在肩上,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

一是坚定政治引领肩负使命体育学院党委坚持认真应对、防控结合精准施策”的原则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周密部署安排,全天候、全方位,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人员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动员到位通过不同渠道向全院师生传达学校各项通知要求,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此次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引导全院师生科学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全院师生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共抗疫情。全院师生心系湖北,心系武汉,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检测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爱心渠道奉献力量,并利用专业体育知识,为全校师生普及示范居家锻炼技能,增强自身抵抗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体育学院副院长万炳军教授专门创作了《青少年“防控疫情”三字文》,用朗朗上口的语言,从思想、心理、行动纪律、学习、生活等五个方面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安全防护口诀,字字贴切,句句传情,并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体育教师”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对广大青少年抗击疫情产生了积极影响。全国武术冠军、体育学院体操武术教研室主任康杰副教授身先示范,为广大师生示范了可居家练习的中国传统气功功法八段锦,以“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更能直观地帮助练习者快速入门,强身健体。体育学院大学体育第二教研室王棣老师利用个人自媒体平台“王老师的star体育课 ”推出了居家锻炼运动示范教程,并在陕师大官微上转载,广受师生好评。体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唐刘斌同学,向母校捐赠了300公斤84消毒液和60公斤75度酒精,学校根据所捐物资使用功能,第一时间向校医院、学校社区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分配。

三是落实数据信息,建立台账。疫情爆发后,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微信、QQ、“我在校园”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全力开展人员排查工作体育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根据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统计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信息调查问卷》数据信息,与居住在湖北境内以及与湖北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进行落实沟通,安抚学生紧张情绪。学院办公室也协调各教研室负责人核查全院教职工情况切实做到“一对一”、“点对点”,全面掌握学院师生具体情况确保无一师生遗漏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正确指导下,体育学院坚定信心,始终把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