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度(第4届)课程与教学论及教育硕士学术年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学无止境,术有专攻,学子不负韶华。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课程与教学论及教育硕士学术水平,促进研究生学术能力提高,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20年1月1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4届课程与教学论及教育硕士学术年会。我院史兵教授、石海燕副教授、万炳军教授、王飞雄副教授、张金桥副教授、杨小帆副教授、王超副教授及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钱钧教授作为导师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年会。17位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相关研究的汇报全体体育课程与教学论及教育硕士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王超副教授主持,介绍了与会导师以及学术汇报的名单顺序。随后,万炳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肯定了年会的重要性,并针对此次学术年会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年会,做到开端良好、中间高潮、结尾圆满,参加年会的成员要把课程与教学论(体育)及教育硕士的教育内涵和风采充分展现出来。二是,要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足开齐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精神。通过此次年会掀起学习和研究总书记、国家关于体育教育重要指示、政策的热潮。三是,学业不等于就业,通过年会等一系列的活动改变思路,从思想、思维、形式、学习内容上不断提升自己。

接下来,17位汇报人员围绕体育教学、体育教学有效性、体育与心理相互作用、学校体育文化、体育教师资格面试、区域体育课程现状等主题,分4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导师们针对汇报的研究主题、方法手段、结构逻辑、内容深度、研究创新、存在问题等,一一进行了点评、提问、互动。同时,与会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也针对汇报的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石海燕副教授对年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汇报研究生的良好表现,并对年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对研究生结合国家政策需求、学校体育及教学实践开展选题、研究中注意的事项、研究生科研素养的养成和提高等提出了建议。

本次年会在前3届的基础上,规模进一步扩大,形式更加新颖,汇报主题更加多样,有效的检验和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的学术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