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缅忆革命先烈 弘扬红岩精神 永葆党性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红岩精神,2019年12月29日——30日,体育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赴重庆开展“缅忆革命先烈 弘扬红岩精神 永葆党性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先后走访了白公馆、渣滓洞、桂园、周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驻重庆办事处聆听红岩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感悟初心使命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走进红岩纪念馆,参观了红岩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展览,通过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五代领导人对党的群众路线精辟的论述,重温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学习了一代代领导人为丰富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参观完后,党委书记石海燕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他要求全体同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三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干事本领;四是要坚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责担当。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红岩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和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的人格。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