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高校+名师”协同机制高峰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

体育学院“高校+名师”协同机制高峰论坛于2020年1月5日在我校博物馆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了陕西省基础教育一线体育教学名师以及基础教育一线80余名体育教师参会,我校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铁绳,体育学院院长史兵,副院长张婧,副教授杨小帆、王超、杨胜来参加会议。史兵主持论坛开幕式。

参加论坛的嘉宾有:全国十佳中学体育教师、陕西省首批体育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学能手、省级学科带头人、首批“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安中学教师徐仕岿,陕西省体育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学能手、省级学科带头人、咸阳长庆子弟学校教师陈拥军,陕西省体育教学名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首批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西安市学科带头人、灞桥区庆华小学教师王晓娥,雁塔区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王涛,莲湖区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郭成芳,陕西省教学能手、省级学科带头人、西安市第五十五中学教师孙轹非,宝鸡市宝钛子校高级教师侯云龙,铜川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姚武行,咸阳市渭城区华星初级中学教师张磊,西安经开第一学校教师李翔,经开第一小学教师雷鹏,西安铁一中高级教师程辉,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左俊成。

开幕式上,李铁绳代表学校为教育部基础课程中心体育与健康中心授牌,并为体育学院副教授杨小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左俊成颁发中心主任聘书,为体育学院副教授王超、教学名师徐仕岿、王晓娥颁发中心副主任聘书。李铁绳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学院“高校+名师”协同机制模式,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对于调动高校的智库优势和基础教育的一线资源,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增加联动效能,推动陕西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王超以《“高校+名师”协同机制——基层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为题,将体育学院对西安市雁塔区、灞桥区、体育名师工作室(坊)等单位前期的业务指导、科研帮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专家从高校走出去、名师从中学请进来,并从高校“输出”和“给予”的角度对“高校+名师”的构建体系、总体思路进行了阐述。

徐仕岿指出“高校+名师协同机制”有效解决了基础教育一线体育教师对新知识、新理论、新技能的需求。王晓娥以《紧抓机遇 迎接挑战 协同育人机制 做好基础工作》为题,阐释了基础教育与高校联动配合、充分利用高校资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表示自己的团队将会全力配合本次项目,紧抓机遇,做好相关基础工作。

陈拥军在发言中谈到,平台的搭建为名师工作站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日后的研究重点,后续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程辉、孙砾非、姚武行分别发言,指出陕西师范大学为体育基础教育提供资源、搭建平台的意义深远,将会促进整个陕西省体育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作为一线教师,将积极参与中心的各项任务和研究,为陕西省体育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史兵作总结发言,“高校+名师”的协同机制在学校领导和教师教育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体育学院为中心,融合陕西省体育教学名师工作室(坊),打通了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通道,开辟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通过上下联动,形成有效机制,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做细做实。会后,体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的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与中学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