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读次数:

体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学技能大赛

 

为展示和检验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我院于202012日上午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体育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学技能演示大赛”。学院副院长张婧老师与副教授王超老师亲临比赛现场特聘体育学院周勇、武超、蔡梦昕、宋伟、李念5名实习带队教师担任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学秘书益凡老师主持。

比赛开始前张婧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圆满完成教育实习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技能。王超老师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与顺序。

  

本次比赛为10分钟模拟授课。10名参赛选手用自然流畅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仪态彰显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充分展示出经过教育实习,学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切实得到提高。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驾驭课堂的能力,并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最终何东辉、秦泽鹏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汪霞霞、宁健有、舒俊霖、薛明芳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韩晓光、刘林奎、李季、王辉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全方位考察了师范生的教育实习成果,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也让每一位参与教育实习的师范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加明确了未来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为成为一名正式教师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