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途有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体育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子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9月11日上午10点,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吴瑾龙2017级运动人体科学研究生薄文艳2017级民族传统体育学研究生周少林,三人分别就个人读研以来的经历和心得做了分享。此次交流会活动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厉建志同学主持。

首先,由体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党琳琳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并就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阐述本次交流会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分别邀请了体育学院在技能训练、学术研究、社会实践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三名研究生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路历程,旨在榜样的力量、身边的正能量,引导2019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尽快融入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接着,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吴瑾龙同学结合自己研究生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为新生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学习生活的不同,告诫同学们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自主管理主动学习,把握每一次机会。除此之外,他深蹲为例,从科研与实践结合方面、思维能力方面叙述了如何结合运动力学、解剖学等方面的知识对其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并通过在消防特警队进行体能训练的教学,提出实践是科研的一部分,科研与实践是不可分割的

之后,由2017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薄文艳同学从学术研究方面了经验分享。文艳同学阅读大量文献、把握本专业领域内最新研究动态、选好研究方向与论文选题、及时与导师进行学术研究探讨、做好归纳总结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如何做好学术科研。最后,鼓励大家不断尝试、找准位置,在努力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接着,2017级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少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两年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的经历经验。周少林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是走向社会的一个桥梁,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有着很大的帮助。他鼓励大家更好地利用学院和学校的各类平台,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希望大家在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始终做到敢为人先、乐于奉献、不怕吃苦、锐意进取 ,在细微小事中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最后,周少林同学强调:不仅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还要将这种习惯传承下去

最后,党琳琳老师对本次交流进行总结并给予肯定。她说到,研究生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梦想成真,要以终为始,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规划研究生生活,并为之不断努力,向着最初的目标不断前进

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明确、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学风、作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道路上,一路成长,一路凯歌早日实现梦想。



1D4E0

E342

1D81E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