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取得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

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8月30日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游泳馆落下帷幕,本届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同济大学执行,兰州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澳门大学等50所高校,近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我校游泳队由我院院长史兵任领队,李智任教练员,8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4天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共斩获3金3银1铜及多项前八名的好成绩。其中我校学生2015级崔峻铭在男子乙组50米蝶泳中斩获金牌,同时获得100米蝶泳银牌;2015级屈芳获得女子乙组400米自由泳金牌、800米自由泳银牌;2016级刘鲁鹏勇夺男子乙组1500米自由泳金牌、800米自由泳银牌;2017级王星允在女子乙组200米仰泳获得第四名和100米仰泳第五名;2017级郭弘秀在女子乙组100米自由泳中获得第七名;2018级宋嘉乐获得男子乙组100米蛙泳银牌、50米蛙泳铜牌。八名运动员经过奋力拼搏,收获了男女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男女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男子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五名、男子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位于海拔1900米的陇西黄土高原,比赛期间,队员们都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部分队员乳酸阈值偏高,比赛难度加大;两名运动员刚参加完2019年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直接奔赴兰州赛场,顶着高强度负荷继续在游泳池中劈波斩浪;个别运动员在三场高强度比赛后甚至出现了缺氧反应,在医务室吸氧恢复后,继续奋战决赛。李智老师根据运动员身体状况和比赛变化及时调整战术,有针对性的为每名运动员做了赛前指导和赛后恢复,关键时刻的点拨和鼓励,帮助运动员突破自我、战胜对手;队员们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精神,在高手如林的泳池赛场为师大争得了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