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笑谈体育,憧憬未来--体育学院举办第七期“教授午茶会”
作者:学工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以人为本、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教授在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思想育人作用6月4日晚上19:00,体育学院在体育学院沙龙室举办第七期“教授午茶会”。体育学院运动系主任、足球专业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耿建华出席本次午茶会,午茶会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喆主持,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近30名本科生参加。

在午茶会上,耿建华教授谈到,很高兴能够通过“教授午茶会”这一形式与同学们近距离地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倾听同学们的想法与遇到的问题。他首先以“体能训练”、“专项选择”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训练经历,又从不同角度出发通过男足、女足、U系列赛事对足球运动的未来做出了批判性分析。然后耿建华教授以梅兰芳为例强调了体育专业学生应“以身体为本,术业有专攻”,在专业范围内必须要有一技之长。他鼓励2018级的同学们要坚持自己选择的兴趣专项并做到有始有终,要有“选一行,爱一行”的觉悟。并且他还激励同学们要多方面完善自我,正确认识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学会记笔记,学会去总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有自己去深入思考,得出的结论才能更深刻。第二,技能与专业知识要“双证”齐全。体育是一个理论与实践并行的学科,只有通过理论指导和实践运用的结合才能向大众呈现清晰的运动美感。第三,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身体是体育人的武器,在国家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投入,积极建设体育强国的背景下,体育人担负起体育育人的职责义不容辞。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学生必须塑造出强健的体魄。最后,耿建华教授基于国家政策表达了对足球事业的憧憬,并用“被挑战时,努力战胜并主动挑战,是体育人对心理、人格、生活态度的磨炼。”这句话激励在场同学,不断追求自我、突破自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教授午茶会”已连续举办了七期,共有上百名师生参与其中,这一特色活动作为连接教授与学生的一个重要枢纽,是体育学院积极加强院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助推器”,对于促进学生的人格培养、健康成长起着积极作用。学院会继续将这一活动开展下去,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采取多种“第二课堂”育人新形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