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刘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次数:

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具体要求,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操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院实验中心特邀我校保卫处消防管理科于2019年65日14:30在长安校区文体育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李恒炜副院长、张婧副院长、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室管理员、实验室任课教师和在实验室学习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张婧副院长主持。

培训环节,秦天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火灾案例,从消防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分析,并从火灾的根源、危险性,火灾的分类、燃烧条件、灭火原理,消防器材种类,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逃生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且幽默的讲解。参训师生也纷纷记住了朗朗上口的灭火口诀和要领,如“小火使用灭火器,提、拔、握、压;大火使用消防栓,一甩、二接、拧到底;失控火势——正确拨打119”等。

现场演练环节,秦天、马骕骦为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演示和培训,大大增强了活动的现场感和体验性。在场师生通过借助虚拟消防设备,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在场师生认真听讲,有序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对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技能、掌握逃生处置知识和增强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