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学院2017级开展宿舍冬季安全教育工作
作者:方桂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关要求,体育学院2107级深入开展宿舍冬季安全教育工作。

12月9日、16日晚点名期间,辅导员方桂阳以近期火情案例为切入点,引起学生对宿舍安全的重视,并对前期查宿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教育同学们重视宿舍卫生和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宿舍文化和环境。

12月21日晚,辅导员带领各班班长对2017级宿舍卫生和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尤其是部分宿舍存在的异味、垃圾堆放、养宠物、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整治和规范。经过评审对宿舍环境、卫生、文化特色等方面打分,本次查宿也评出了3个优秀宿舍,分别是最温馨宿舍B2-514(陈艳艳、哈美琦、王丽媛、吴慧萍)、最整洁宿舍D3-410(余刚、田朝新、高鑫、王茂琪)以及最个性宿舍D3-404(朱志伟、王鑫、刘腾、西加)。

12月23日晚点名期间,辅导员对本次查宿情况进行了总结,大部分宿舍都有着干净清新的环境、温暖和谐的氛围,只有少部分宿舍仍旧存在安全隐患。对于优秀宿舍,学院将在综合表彰大会上给予奖励,对于部分隐患宿舍,要限期整改,并由班长、宿舍长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督。

本次宿舍安全检查和文明宿舍评比,既是宿舍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检查和评比促进了优良舍风的建设,也为良好的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查宿进行中

D3-410 最整洁宿舍

B2-514 宿舍成员合影墙

B2-514 最温馨宿舍


D3-404 最个性宿舍


D3-404 民族团结示范宿舍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