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学生开展观摩“与时代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师范大学办学成果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次数: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档案馆主办,教育博物馆协办的“与时代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师范大学办学成果展”热烈开幕,体育学院师生以此为契机,利用成果展,开展了主题丰富的团日活动。

      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体育文化遗产与教育博物馆专题教学和团日活动,班主任杨竞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成果展,1978年,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有了新的转机,我校也在这一年划归教育部管理,正式成为了全国6所直属师范大学的其中一员。我校和中国的改革开放一起迈出了坚实的脚步,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矢志奋斗,为冲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阵同心协力,拼搏赶超。杨竞老师对学校取得的建设成果,尤其是体育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进行了回顾和讲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人民网特评文章《奏响体育与改革同频共振的和谐乐章》,强调了体育在凝聚精神、提升自信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号召广大学生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用体育声音和体育力量与学校改革同频共振。



      2018级体育教育创新实验班和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与师大同行·为时代助力”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一个学校的成长脚步能与国家的进步发展同步,这是何其的幸运,作为师大的学生,今天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见证师大这四十年的变迁,更是无比的荣幸。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代代的师大前辈们,用奋斗书写芳华,铸就师大今日辉煌。四十年,从质朴到绚丽,从土跑道到塑胶跑道,一点一点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智慧之举,墙上的一张张照片,像一个个印记,记录着这四十年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映照着师大在改革开放的带领下40年来的辉煌成就。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铮铮说,教育强则国家强,回顾、感受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的变化和发展历程,特别是中国教育波澜壮阔的40年,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我内心深受鼓舞,要学习先辈们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精神,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现在自己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师大这片热土上耕耘、收获和成长。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项引领青年、培育青年的事业,为学生点亮一盏“理想的灯”,助力学生放飞梦想。
       2018级体育教育创新实验班学生胡永翔说,白驹过隙,岁月不居。四十年的风风雨雨,四十年的不断超越。四十年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四十年坚持不懈的春风化雨。今天的陕西师范大学,已然成为中国教育史上一颗璀璨的明星。从雁塔校区到长安校区,是师大不断成长的足迹;从师范学院到211大学,是师大追求优秀的标志。我有幸成为师大的一名学子,将谨记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栋梁之才。

      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王晶说,成果展的每一张图片都历历在目,令人难以忘怀!似曾去到了师大曾经的古朴校园,感受到了师大大家的传世风范,似曾走入了曾经的课堂和操场,感受到了师大的博雅英才。我心中默默告诫自己,要刻苦努力增长才干,全面提升自己,以优秀代表为榜样,传承好师大精神,做师大最靓丽的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