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改革开放正当时,体院师生齐奋进
作者:学工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学习会议内容,体育学院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学习活动,学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津楼1504教室集中观看大会转播,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副书记王一喆、办公室主任鲁文华、工会主席郑传锋、教师党员蒋荣丽、益凡等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体院师生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党委书记石海燕说,回望四十年,是向改革者致敬、向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庆祝四十周年,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也让我们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改革开放40周年,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民生大幅度改善,工业发展速度加快,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创新。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遇到过困难,也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党委副书记王一喆说,四十年,斗转星移,弹指一挥间。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这场改革是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全面深化改革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造就了我们今天的新时代,我为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青年教师阚超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让人振奋和欣喜,改革开放蕴含着人民的智慧和集体的力量,所包含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教师深刻体会,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当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重要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辅导员方桂阳说,我们党和国家实施的改革开放,让中国在40年的时间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而这些飞跃,是无数中国人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之付出终身的结果,我们看到改革开放40周年100名杰出贡献人物,有的已经离开了,但人民从不会忘记他们,历史也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而骄傲和自豪,更应该为这个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今天的我倍感责任重大,我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思政教育岗位上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会主席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胡富强说,作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也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激发自己争先创优。

      毕业班学生党员、原校学生会副主席李晓川说,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体育教师,我应当将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教学中博采众长,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论和经验,努力打造现代化课堂,致力于引导和培养学生体育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利用好国家改革开放的便利条件,终生学习,不断进步,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冯琰婷说,虽然没有经历过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很多体育盛事,但是祖国取得的成绩和优秀运动员散发出来的体育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体育人。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优秀代表郎平、体育领域交流开放的优秀代表姚明,从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第一次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开始,众多的中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为祖国赢得荣誉。新时代的体育人必定以各位前辈为榜样,不断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磨砺自己,在运动竞技场上不断发挥出自己的更好水平,在人生竞技场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大的奇迹。

      学院的各党支部、教研室、班级、宿舍也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学习活动,在工作室、体育馆、教室、宿舍、训练场地收看大会的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领会改革开放四十年重要精神。

      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四十年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人民昂首奋进的精神不改变。过去的四十年如此,未来的四十年依然如此。祖国用包容、奋进的精神推进国家的进程,体院师生也将时刻谨记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经验,发扬改革开放四十年砥砺奋进的精神,让自己青春无悔,创造体院新的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