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学院党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按照《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严格执行按期换届,及时调整班子结构,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将一批学术带头人选拔为党支部书记,把有条件的党支部书记继续培养成为学术带头人。

20181212日,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七个教工党支部的新老支部书记、委员们欢聚一堂、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石海燕介绍了学院本次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换届操作流程和纪律要求认真把关、从严掌握并加强督促指导。在深入了解支部情况的基础上,逐一分析研判、重点分析掌握班子结构及配备情况,帮助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做好换届工作。

石海燕宣读了各支部支委会任命名单,代表学院党委向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尽快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去,明确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认真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延续各支部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将支部建设再创新高;三是提升党建质量,开拓思路,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四是发扬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带头攻坚克难,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

石海燕、王一喆代表学院党委向卸任的支部书记和委员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为学院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并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学院工作,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携手共建党员之家、教师之家。

新老书记、委员们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原教职工球类支部书记李忠义谈到,在完成各项党务工作的同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仍有欠缺,希望新任委员们能总结凝练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合理利用资源,切实履行好党支部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原教职工公体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丽霞希望委员们把握党员、群众的不同特点,遵循规律、分类施策、分层培养。张扬代表新成立的体操武术支部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表示将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球类支部书记朱文婓表示,基层党支部工作很细致,也很需要热情,要以老书记们为榜样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理论支部委员王超认为教研室和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结合起来,有利于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运动人体支部委员孙宇亮认为,通过基层党建活动,党支部的凝聚力有了显著提升,作为新任委员,要配合书记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最后,石海燕总结讲话,希望各支部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党务工作相结合,有机融入,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党章党规党纪,为支部做贡献,为学院争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