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工园地
体育学院开展同心共战“疫”主题“云班会”
作者:学工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学工部决定,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体育学院学工组安排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利用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2020年2月21日,体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余志宏利用腾讯会议新媒体平台围绕“爱国情怀”“社会责任”“爱惜生命”“科学防疫”等主题组织2017级体育教育1班、体育教育2班、体育教育4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云班会”活动。

会上,余志宏说明了目前学校系列安排与措施,强调“停课不停学”不仅仅是口号,还是必须坚持并有质量有效果完成的任务。通过防疫知识、了解防控疫情等话题讨论,加强学生防疫意识、提高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对于营造众志成城、防疫克艰的良好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接着,余志宏通过案例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让大家对于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结合同学们现阶段情况提出“向着阳光、明确目标、奋勇争先”“脚踏实地、追逐梦想、敢于不悔”的几点建议,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面发展,综合提高。

最后,同学们通过身边战“疫”、志愿者防疫执勤等故事分享,对新型肺炎建立了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懂得了理性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坚定抗击疫情信心。

本场网络主题“云”班会,充分发挥了媒体平台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实现了辅导员老师与居家学生跨越距离的“云”沟通,让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家国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