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工园地
学院党委组织“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1  阅读次数:

为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培养师大学子坚定从教理想,立志做“四有”好老师,继续加强新学期师德师风教育,9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联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奥斯卡国际影城举行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两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指导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坚守山村小学讲台38年,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教育初心,用热血与理想、用一生时光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电影的很多镜头都让现场的师生感受到了支老师无私奉献、扎根农村的伟大育人情怀,深深触动着每一位老师的心。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身份的一致带来了感情上的共鸣,许多老师对影片中支老师坚守教育初心的情怀感同身受,对支老师坚定教育事业的决心心生敬意,更加坚定了每一位人民教师最质朴的初心;现场观影的学生党员、师范生代表也被影片中支老师无私大爱所触动,许多同学潸然泪下,深深地被支老师的赤诚执着和坚守付出所感动。

最能体现坚守初心的质朴信念,往往是人们投身实践时的真正行动。只有行动,才会让坚守初心的信念得到最好的阐释和表达。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的师生党员都认为本次观影活动非常有意义,荡涤心灵,重温教育初心,体会教育和奉献的意义,坚定了将自己融入到祖国教育事业的伟大征程的决心。



1BF8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