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初心·使命】史兵院长为教职工理论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教职工理论支部在体育学院资料室开展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史兵在讲课中指出: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教师,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党非常重视教师工作。2014年,在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史兵指出:四有好老师是新时代对人民教师最高的要求。我国已经迈入新时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需要大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养人的重任首先就是教师。

教师不仅是专业的,而且,是全面育人的首要负责人。教师在课堂上、课堂下不仅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还要承担起育人的重任。曾经有一段时间,教师更加关注专业发展,忽视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在学生教育上出现了一些问题。非常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和反思。

我们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党的教育方针,抱着对人民负责、为国家负责、为党负责的态度,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具体来说,要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工作。用我们的努力,助力教育的腾飞。

史兵在讲课中还提到:要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首先,要做体育学科建设的主体,而不是旁观者。学院在一段时间内的第一要务就是学科建设,必须以学科建设引领全院工作。全体教师必须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实现学科建设的突破;其次,立足本职,守好阵地。充分发挥教学主阵地作用,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教职工理论支部书记张金桥主持。他在总结中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新时代,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既要有家国情怀,又要脚踏实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牢记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做四有好老师。

讲授结束后,理论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4AD7


1242E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